活泼的马六甲

【苏靖】其止尽处不可知 1-2

嗯,本文中出现的一切设定都是作者生搬硬套,七拼八凑,胡编乱造的,请不要仔细追究。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乐趣,哈哈一笑就好,谢谢大家的喜欢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其一、情丝绕之卷

 
 

(1-2)

 
 

凌云岗上。

 
 

远远望去,大片的凌云树已是枯败之色,自中心向外辐射开来,只有外围的一些树木尚未受到波及。而那树林中心,盘桓着浓浓灰色雾气,树林已是死黑之状。

 
 

“应该就是那里了。”靠的越近,梅长苏越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阴寒之气,他紧了紧外袍,“山神婆婆,随便找个地方把我放下来就行,你们就别进去了。”

 
 

山神指挥着喜鹊们降落,停在了那雾气的边缘,将梅长苏放了下来。“法师大人,你要小心。”

 
 

“放心,我不是一个人。”梅长苏眉眼弯弯,点燃一枚符纸,一团白色的火焰漂浮于身前,他一步踏入了浓雾之内。雾气之中,似有迷神惑心之物飘散,而火焰照亮的范围之内,无一物可近身。

 
 

不出十步,浓雾消散,一栋鬼气森森的大宅院出现在面前。梅长苏倒是佩服起这庆国公的行动力来,这来去也不过三五日,宅院起得倒是有模有样。他孤单只影,倒也不惧,信步上前,这便推门而入。

 
 

门上衔环小鬼忽地睁开双目,刚要叫喊示警,被梅长苏一把捏住,白色的火焰从手心中燃起,霎时间小鬼无声地化为灰烬飘散。

 
 

梅长苏一声轻笑,大门微启,他闪身而入,门内竟然立着一块防鬼的影壁,影壁上还雕着精致的五福临门,倒让人不由得佩服起这位庆国公的恶趣味来。

 
 

影壁前左转,踏入屏门,一条走廊深不见底。梅长苏又点燃一团苍炎,两朵火焰护着他身前背后,他如履薄冰,悄无声息地向内院行去。

 
 

说来也是奇怪,这条走廊竟然没有尽头。梅长苏略一思索,已知破晓之法,他取出一张白纸,叠成一把小刀模样,那纸刀从他掌心浮起,在掌上悬空停留片刻,又沿着廊壁四处绕行,贴得近时,刀身与墙壁撞击发出金属脆响,就好像是一把真刀一般。

 
 

纸刀行至一处,忽然停了下来,调转刀尖,竟然穿墙而过。梅长苏轻叹一口气,自言自语,“要是飞流在,可就不用我这么麻烦。”

 
 

说着,他收回小刀,向着那处墙壁走去,果然只是一处障眼法,并无实体,一步便走了出去,面前豁然开朗,却是山峦合抱,林海环绕之景;一轮弯月低沉,风过林涛,如海浪般动人,若不是听不见一丝活物的鸣吟,梅长苏只怕要摸出长笛,吹奏一曲了。

 
 

林间暗影中,似乎藏了不少鬼魅之物。梅长苏不敢大意,又点一团赤焰,这才拾级而下,走至那一片空地。

 
 

“阁下何人,意欲何为?”那林中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,声音里透着怯懦。梅长苏朗声回答,“在下梅长苏,受人所托,前来拜访。”

 
 

那暗影中慢慢踱出一人,头发花白,一身绫罗绸缎,若不是那一双鬼眼,倒还真像个久居高位的大官。

 
 

“你是梅长苏……?你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那双鬼眼上下打量着面前之人,“我听闻终极一战,所有人一起灰飞烟灭,你竟然现身此处,究竟是人是鬼?”

 
 

“我是人是鬼,并不重要。可是你做了鬼,却也这般不安生。”梅长苏笑语嫣然,“此地倒是一个吸收凌云树法力的绝佳场所。”

 
 

庆国公还未答话,一人从树影里冲了出来,一副飞扬跋扈的痴肥姿态,冲着梅长苏喊叫起来,“叔父,管他是人是鬼,像那两个老糊涂一样砍了便是。有双刹帮的人在,你怕他作甚!”

 
 

话音未落,一把纸刀已从这多嘴侄子的前胸穿到后背,噗嗤一声,便魂飞魄散了。若不是已经做鬼,庆国公恐怕当场要吓得再死一次。

 
 

“接下来,我问什么,你就答什么。若是答错一句,便是这般下场。”

 
 

庆国公瘫坐在地,面前这青年面如冠玉,低眉浅笑,却比地狱的阎罗还要可怖。

 
 

“你不说话,我便当你是应允了。”梅长苏也不委屈自己,变个蒲团坐了下来,“第一件事,你已做鬼多年,不去冥府报道,怎么又回到人间?”

 
 

“我也不想回到人间,若不是被谢玉老贼抓住,我早就转世投胎了。”庆国公低声下气地回答。

 
 

“谢玉?他竟然也还盘桓在人间?”这倒是意外的消息,梅长苏不由得认真起来,“他还活着?”

 
 

“像是活着,又像是死了,我也瞧不真切。”

 
 

“那可还有什么人同他一起?”

 
 

“谢玉平日里防范严密,来往宾客都是车马进出,不露踪迹。”

 
 

“那你又是怎么逃出来的?”

 
 

“这老贼着实可恶,把我抓去日日劳役,做牛做马,但他每三月便会出一次远门,少则三五天,多则七八天,我趁他外出之时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机会才逃了出来。”

 
 

“那他的府邸何处,你还记得吗?”

 
 

“记得,但是……”

 
 

“你只要画个地图,说清方位,我自己会去,不用你领路。”

 
 

“如此甚好。如此甚好。二位叙旧,我也不便打扰。”

 
 

梅长苏轻蔑地看着庆国公恐惧变形的丑陋脸孔,“从今以后,你须得立刻将凌云岗恢复原样,把山神土地接回来,好好供奉,听从差遣,我会找人看着你,若有异动,必不轻饶。”

 
 

庆国公磕头捣蒜,一一应允。梅长苏沉吟了一会儿,又再提问,“那你那件法宝,又是从哪里来的?”

 
 

庆国公嗫嚅许久,终于还是惧于梅长苏的威压,“是我从老贼那逃走时,顺手拿走的。”

 
 

“那还不赶紧拿出来,我好帮你物归原主。”

 
 

“你——你现在就要去找谢玉?!”

 
 

庆国公怕得声音都变了,梅长苏没好气地摆摆手,“他不过是我一个手下败将,我想什么时候去收他就什么时候去。别再废话,你倒是给还是不给?”

 
 

“给!快点把遮天氅拿过来!”

 
 

庆国公向属下挤眉弄眼的小动作又如何能瞒过梅长苏,但他今天特为见识这法宝而来,从未将庆国公放在眼里,此刻更是暗暗期待。

 
 

景琰总说,不管做多久梅长苏,这林殊的小性子总是磨灭不了。这话倒也没错,如今的他,又是梅长苏又是林殊,拜景琰所赐,恢复了普通人的身体,不再是畏寒怕风的病秧子了,只不过……

 
 

大敌当前,孤身犯险,梅长苏想起萧景琰竟然想走了神。庆国公又怎能放过这大好机会,再回神时,遮天氅已然到了眼前。

 
 

梅长苏反应迅速,坐下蒲团带着他向后急退,却也被扑灭身前一团苍炎。剩下两团火焰绕着他转动起来,他却心下暗道不妙,本以为只是一件故弄玄虚、暗藏毒粉的下流道具,未曾想到却是可以吸收法力玄妙之物。

 
 

这遮天氅一面红,一面黑,暗金纹路在表面上流淌,汇成一道奇特的法咒,披在身上可以抵御咒法,也可用来裹住敌人吸收法力。

 
 

庆国公目露凶光,身后各种鬼怪也趁势而起,乌央乌央地扑来。

 
 

“梅长苏,不管你法力多深,有我这法宝在手,看你还有什么办法?!”

 
 

梅长苏从盘腿改为正坐,猛地一拍双手,把庆国公吓了一跳,正待梅长苏念动真言便要上前破他法术,只听得他中气十足,朝天大喊:“景琰,快来救命!”

 
 

却见袅袅云气,团团华盖,金瑵羽葆,璎珞叮当,似有龙吟之声,又仿佛凤舞振翅,有人踏云而来,从天而降。

 
 

庆国公只看了一眼,便不受控制地膝头软倒,跪伏于地,瑟瑟发抖,只听得树林里传来一片片噗通跪地声。

 
 

紫薇星现,又有哪个山精野怪敢抬头,生怕冲撞了帝星威严,萧景琰行得越近,那班孤魂野鬼伏得越低,纷纷现了原形,一时间,“陛下饶命”的呼号传遍林海。

 
 

梅长苏摸摸鼻子,幸亏我江左梅郎智计无双,备下了这一个蒲团,否则恐怕膝盖也要当场跪裂,啧啧,庆国公,您还是太嫩了啊!

 

评论(22)
热度(102)

寂寞如雪,欢迎勾搭!嗯(⊙_⊙)最讨厌看BE!!!

© 活泼的马六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